close
  地點:金利寺
放生報告:

一斤泥鳅
十斤田螺
三位鱉
還有找攤主要了一些他的魚卵
放生規儀:首先我把動物們放到廟裡,佛和菩薩們座前,對著佛像照著本子念的接著念啟請 香花迎 香花請(弟子○○、一心奉請、盡虛空遍法界、十方常住、佛法僧三寶〈三遍〉照著本子念的《本人有到廟裡請了本放生儀規,請教師父一些方便簡單的放生步驟,寫出來,歡迎初發心的同修們參考。

接著就是傳授歸依皈依---
諸佛子!汝等不聞三寶,不知皈依,所以輪回三有,墮畜生身。我今為汝,代授與三皈依法。
汝今谛聽!諸佛子等。
皈依佛 皈依佛兩足尊 皈依佛不墮地獄
皈依法 皈依法離欲尊 皈依法不墮餓鬼
皈依僧 皈依僧眾中尊 皈依僧不墮畜生
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(三遍

發願---
諸佛子!再為汝等稱四弘誓願,令汝得聞,依法發願,依願修行,汝今谛聽。
“眾生無邊誓願度 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 佛道無上誓願成” (三稱)
“自性眾生誓願度 自性煩惱誓願斷 自性法門誓願學 自性佛道誓願成”

南無常住十方 寶
弟子○○一心求哀仰願,十方三寶,慈悲加持
,憐愍護念。願所放眾生,既放之後,永不遭遇網捕吞殺,獲盡天年,速生淨土。並願捕生人等,回心向善,頓悟三世因果,及心佛眾生平等無二之理,解冤解結,救世救生,發菩提心行菩薩道。更願放生弟子○○等,三障蠲除
,福慧增長,三學增明,行願宏固,自修定慧
,為度眾生。救護眾生,常如己想,畢竟今生
,得生安養,廣度眾生,共證真常
南無阿彌陀佛,繞生靈三匝,南無觀世音菩薩三稱南無大勢至菩薩三稱南無清淨大海眾菩薩三稱,回向放生功德殊勝行 無邊勝福皆回向
普願沉溺諸眾生 速往無量光佛剎
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诃薩
摩诃般若波羅蜜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
下面我要說下我的失誤,希望想放生的同修們能給予警惕:昨天我去放生,我不太懂,就把魚卵放到放生池了,結果一放下去,我就看到一只烏龜咬住了,看了心裡很難過,所以希望各位要放生魚卵的同修們可以先看別人放生的正確方法,再去放生,我們要救他們命,自然是要認認真真的做,還要做對。

放生心得總結:第一先想好要放生的地方,二再買適合那生存的動物,三買動物前先了解放生儀規和你想放生動物適合他們的生長地方,還有就是要避免你放生的動物們會互相吞食。

說下當天放生的一些小事情吧:說真的這次放生我還真的是應的那句,好事多磨。我寫出來不是為了想說我做了多大的好事,我只是希望各位和我一樣看了想放生的同修們,不要因為遇到一點小磨難就放棄要放生的心。
本來我是想生日那天去放生的,但當天下雨就沒去成,接著前幾天我看了網站同修們一些放生的感應,給了我很多動力,所以我就發心,我這次不管怎麼樣都要去放生,不知道是不是菩薩想考驗我,一連五天約朋友都沒辦法去成。只到昨天天氣好了點,約了朋友才去,我要告訴大家的感受就是,我們要做善事還真的是要有機會,不然像我這樣,一連五天都去不成,所以說,我們有機會做善事就要大力的做,不要不捨,因為有時候我們想做善事,還不一定能做成呢。所以我們要珍惜能做善事的機會,這裡我也要感謝我的朋友,如果不是他的支持我也完成不了我要放生的心願。

等買好了要放生的動物,我們又開車開了一個多小時才到吧,我原本以為天會比較冷,所以我還穿了三件衣服,還有我本來也以為路不會很遠,所以,我就穿著高根鞋去了,等到的時候,我才發現我還走石路上去,而且還要走2500米,不夠就算這樣,我堅持上山去放生,因為我想讓動物們可以常聽到佛號,也好安靜的修行,所以我就身上背著幾斤的包,手上和朋友一人拿一袋買來的動物,一手還拿著一雙鞋,光著腳走上去,開始還好,到最後的還有幾百米的時候,我真的感到腳很痛也很累,還又渴,那種感覺,真的可以說是不想再經歷第二次了,當然心中也想到那些古時修行的僧人們多們的辛苦,如果他們心中不是有大慈悲真的很難堅持吧,邊走還邊下雨,我就對自已說,這是菩薩看我有沒有誠心了,這是來考驗我的,我邊走邊這麼想邊念佛號,想著可以救這些動物的生命,我感到累點苦點也是值得的,另一方面也可以當是鍛煉身體哈,總之我總是會找一些來調節心情的。走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的,總之比我們晚走有好幾批的人都超過我們了,還好菩薩保佑一切順利的到了山上的廟,我一到廟就跪了下去,眼淚就流了出來,我和菩薩說,弟子來了,休息了一下,給動物們念完放生的儀規就拿到了放生池,菩薩保佑,剛出去時還有小雨,等走到放生池時雨就停了,我朋友開玩笑的說,這是菩薩知道我要放生,所以讓雨停了,我要走的時候,泥鳅們開心的在池子裡跳著舞,心裡感到很愉快,山上的風影很美,層層雲霧在對面的山上,就像一副天然的畫一樣,很美。

所以我決定,以後一定要每個月多放生,有能力的話,可以隔幾天就可以放一次生,那感覺真的很好,先不管有沒有功德,總之也是可以讓你心情變得很美好的事。我們為什麼不做呢?  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常寂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